2013-09-05

殘念的台東縣立游泳池

台東的生活, 和西部完全不同, 悠閒多了. 這天出差住在南京路市民廣場附近的公教會館. 一下車, 沒看到會館, 反而先看到這游泳池.  這是我的泳池雷達很好的關係嗎?


興致勃勃的去找入口, 看到了售票口:

哇哩咧....今年只開七八兩個月?!  好, 那就去四面逛逛, 看看有沒有人可以問.


這是小池, 有水啊. 有機會有開的說.  但是找不到人可問, 算了回房間去. 再由房間向下看:


多好的游泳池, 但一個人都沒有, 應該是關閉了.

隔天一早, 走去看看, 希望有早泳會的.  結果, 薑~薑! 後門有開. 標準的50米戶外池, 可是為何沒人?


這時工作人員正好進來, 好奇的看著我說, 不能下水哦, 我們已經關閉了.


好吧, 等下個暑假再說了.

可比浮潛的台東湧泉游泳池


如果說, 台灣有那一個游泳池非到不可的, 我第一會推薦近台東海濱公園的湧泉游泳池.


這天到了台東, 就騎著腳踏車到傳說中的 "噗魯".  從市民廣場騎出去, 根本不知正確的位置在那裡, 反正在海邊, 向前行就是了. 這天的天氣算好, 雲多, 沒陽光, 有點涼意的風, 真的覺得是秋天到了. 適合迷路中發現驚奇.

沒多久就找到了, 也許是過了暑假, 這裡的工作人員, 比游客還多. 從上面看下去, 真的很特別的泳池.

第一眼看到, 心中想到的是: 這不是魚塭吧?! 看到的水色, 和一般泳池的藍色完全不同, 真的是"綠波潾漓". 買門票下水去, 全票只要60元.


這裡有大小兩池, 大池應該有50米, 小池可能是20米左右.



池底是碎石鋪成的, 很特別. 真的是很乾淨的水質. 沒有任何藥水味, 沒有任何魚塭的味道, 而且可以看到池底. 放心的下水去.


小池的池底看到的是石頭, 大池看到的水草!

在小池游了二趟, 可以看到池底有泡泡冒出來, 應該是地下水湧出所致.  大池就驚奇不斷了!  第一趟游過去, 第一印象就是: 我不是在海中浮潛吧?!  池底長滿了植物, 許多肥美的魚在其中, 而且不怕人. 當天人不多, 根本不用擔心撞到人, 反而要小心不要打到魚.




這天最後悔的事, 忘了把防水相機帶出來, 否則就可以拍到水中的奇景了.

另外一點, 這裡的更衣室也非常乾淨, 正好沒人, 留個證明.  應該是台東人很愛護這裡, 管理人也很盡責.

 

對了, 問過工作人員, 這裡全年開放, 但不同季節, 每天的時段不太相同, 請打電話問問市公所. 官網在這裡: http://sportmap.boe.ttct.edu.tw/sports_web/facility.aspx?&placeid=0157

GPS: 22.752943, 121.160214  近濱海路及四維路口, 可以看到一個很不明顯的指標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