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1

高雄中油後勁游泳池開放了(2015-6-25: GG了)

中油後勁游泳池可能是全台灣水最乾淨的戶外游泳池, 2012年從4月9日開始開放了.  開放時間看公告.


前幾次去都有一個問題, 不能游直的方向, 大家都游25米的方向. 不過這次我發現, 早點去, 和長泳的阿公阿媽一起游, 那大家都會游50米的方向. 人多了, 就會轉向.

2012-04-10

台南水都水世界

台南市立游泳池, 是我開始長泳練習的地方. 在大學時, 開始以3000公尺為目標, 並第一次不休息游完3000公尺, 就是在這裡.


再次回到舊地, 許多都不同了, 現在不再是游泳池而已, 也有玩水的設備. 而且是委託給民間經營, 改名為水都水世界.

我曾經去過室內池一次, 真的不是我的菜, 還是花個50元游戶外池.

戶外有什麼呢? 就看台和游泳池而已.  水深約150~190, 長50. 是個好好游泳的地方. 而且分道清楚, 大家找自己喜歡的.


另個方向看看, 真的是有年紀的池子. 現在沒有人會用這麼厚工的施工法了. 池水乾淨嗎? 可以接受, 至少游完1000, 身體沒留下怪味.


這個地方真的很好找, 棒球場旁, 五妃廟後面, 健康路上. 而且門口有不用錢的停車場.


我想天氣再熱一點, 應該有許多人會來游泳吧. 現在真的沒什麼人.



開放時間.....公告在池子旁邊, 沒進來的人看不到, 進來的人不用看, 真不知為什麼外面不貼。

另外看台下的更衣沖洗室, 因為有人不方便拍照, 是可以告訴大家, 是20年前的標準, 請自己想像是怎樣.

高雄市立小港游泳池 永久關池了

清明那天, 想去小港游泳池游泳池, 結果:


就這樣, 又少了一個戶外50米的泳池.

高雄市政府的答案是:


一、 小港游泳池100年度開放至夏泳(100年3月1日至100年11月30日)結束後,100年12月31日移撥空中大學管理(拆除後將另行整體規劃),請諒查。

二、 有關尚未使用完畢之月票仍可至本處所屬游泳池,如前鎮游泳池、國際游泳池、旗津游泳池、新興游泳池、三民游泳池、楠梓游泳池、右昌游泳池、左營游泳池、鼓山游泳池等9處游泳池使用,另目前本處網站業已移除小港游泳池停止開放並移撥空中大學管理及營運之公告許久,造成不便敬請見諒。